Pumpkin

彼此当年少,莫负好时光。

【特搜红蓝】静默

      

  重看十年后有感 轻拍 一发完

      

  ——

      

        

  他们闹腾腾地聚在一起,又轰腾腾地散开。唯有心中那些微激荡着的情绪、还有平安归来的Boss,证实了赤座伴番的确曾来过。

      

  虽然茉莉花已经许久不曾过问地球署的事情,与这群曾经的战友也只能偶尔一聚,但多年的友情并非不做同僚了便可翻篇不提,敏锐的心思也不是过上了相对平淡的生活就消磨得荡然无存。踏进地球署归还警服与变身器时,茉莉花专程去拜访了户增宝儿。

      

  事件解决,宝儿自然也没了再呆在机房借打游戏之名调查案件的必要。茉莉花来时,宝儿正拿着纸箱在机房里收拾东西。任命已经下来,Boss重归署长之位,他们这些人也该要重新投入正常的工作了。

      

  老朋友之间总是少了很多的客气。宝儿抬眼见是茉莉花,便继续低头收拾杂物,“乱七八糟的,你随便挑个地坐吧。孩子最近乖吗?”

      

  “很听话,最近模模糊糊地,好像能发出一些单音节的词了。”茉莉花随手拉过一把电脑椅坐下,微笑着问:“你呢?现在好吗?”

      

  宝儿收拾东西的手一顿,很快回答道:“拨云见日,能有什么不好的。”

      

  “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。”

      

  宝儿并不答话。

      

  茉莉花的视线落在了电脑桌上的两个相框。一张是他们所有人的合照,还有一张,是笑得灿烂的番和微微皱眉的宝儿。

      

  那个时候boss还没出事,番的调令已经下达。在告别的那一天,番嚷嚷着要和所有人拍照,宝儿向来嘴硬心软,不肯流露分毫的离别伤感,只嘴上嫌弃着番的行为好像生离死别。番却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把拉过了在一旁扭着头不肯过来的宝儿,笑嘻嘻地让小铁按下了快门。

      

  说起来宝儿其实掩藏地也算不错,只是茉莉花特殊的超能力让她的眼力见从来比别人高上许多。

      

  收拾完了架上的东西转身,宝儿顺着茉莉花的视线看去。

      

  他拿起了那两个相框,指腹有些眷恋地滑过,他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放在了纸箱一侧。

      

  “你也知道的,他的道路。”

      

  茉莉花心口忽然有些闷。她确实明白,赤座伴番是燃烧着的火,可火从来没有办法只在一个地方永远的发光发热。那样一个锐不可当的火球,他生该是属于那整片宇宙,无法拘于、也不该囿于这一片天空,即使它湛蓝而美丽。

      

  茉莉花抿了抿唇,最终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来,“我走了,冰狩还在等我。对了,下周梅子和小仙的婚礼,可别忘了。”

      

  宝儿便也露出一个笑来,“不会忘的。”

      

  走出基地已是黄昏时分,冰狩抱着孩子在对面路旁的长椅等待。见她出来,冰狩朝她招手,茉莉花也笑着朝自己的爱人挥手示意。放下手的那一瞬间,已经接近地平线的夕阳让她无由来地想起了那个告别的黄昏。

      

  那天夕阳的余晖里,由赤座伴番所搭乘飞船起飞带来的气流波动渐渐归于平缓。或许这就如同户增宝儿此人,在短暂而汹涌的波涛后,他依然是那片深沉而静默的海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